青大要闻
· 校领导出席2021青岛国际...
· 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
· 我校龙舟队在“第九届中...
· 校长夏东伟检查指导招生...
· 学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2021...
· 学校在山东省首届教师教...
· “赋能基层医疗,打通医...
文化学术
· 北京工业大学李军教授应...
· 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院士...
· 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
·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 北京师范大学武法提教授...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宏力...
·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举办 ...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季宏丽...
综合新闻
· 我校教职工男子篮球队勇...
· 驻青高校就业工作报告会...
· 研究生院召开暑期工作研讨会
· 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
· 校领导赴潍坊看望慰问我...
·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防汛...
· 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
· 我校“青马工程”第十期...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第一届生态染料技术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日期:2021-07-28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蒋阳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4日至25日,由蓬莱嘉信染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青岛大学生态染料技术创新研究院及青岛大学合作发展处协办的第一届生态染料技术创新论坛在蓬莱欧乐堡国际酒店威尼斯厅会议室举行。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蓬莱区政协曹承华主席、烟台市工信局万树建副局长,蓬莱嘉信染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善生,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副院长田明伟及行业知名企业、知名院校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蓬莱嘉信染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志伟主持。

张善生首先对各院校、企业及领导的到来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诚的感谢。他表示,染料行业自100年以前到中国后,历经几代人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时刻,在此基础上,嘉信染料于2010年创建,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染料化工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新型分散染料的研发与服务。嘉信公司坚持技术研发带动企业发展,以为社会提供低碳、环保、高性价比的染料产品为使命,时刻牢记坚持安全、环保底线、红线思维,科学发展。他同时指出,通过生态染料技术创新论坛等活动的举办,一定会促进染料和印染行业的绿色健康发展,助力各企业间的深度交流合作。

论坛期间,许长海和张善生签约“青岛大学-蓬莱嘉信生态染料技术研究院”。青岛大学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张燕和张善生签约“青岛大学-蓬莱嘉信教育基金”。签约结束后,刘彩云向张善生颁发捐赠证书。

一群人站在屏幕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彩云发表致贺词,首先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嘉信染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给予的教育基金表示由衷的感谢。刘彩云副校长向参会人员介绍青岛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理念,并强调纺织学科是学校的重点发展学科,此次签约的教育基金也将主要用于纺织学科的建设中。刘彩云指出,嘉信染料主办的本次生态染料创新论坛,为行业内的校友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旨在相互学习、加强印染行业技术交流,促进企业节能减排成效,推动印染行业生态节能工艺应用水平,早日实现印染行业“十四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一群人站在台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水, 蓝色, 站, 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期间,许长海主任做了题目为《染料创新促进印染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阐述了印染行业的发展历程和国际纺织产业布局,传统工艺与新工艺在缩短工艺流程、节能减排方面的巨大差距,同时也对未来染料行业发展趋势提出了个人的见解。

男人站在墙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苗大刚副教授、蒋阳老师分别进行了《分散染料耐氧漂性能评定》及《分散染料耐碱性能的评估方法》的发言交流,重点介绍了分散染料的耐氧漂性能和耐碱性能的评估方法,这两种方法可为短流程生态染整工艺提供前提和基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备受教育和启发,通过论坛也增进了业界之间沟通和交流。

7月24日会议圆满结束后,7月25日嘉信染料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北沟化工园区及嘉信染料公司厂区,代表们一致表示将通过共同努力促进染料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从而达到绿色印染的目标,为中国染料事业增光添彩。

广场上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