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泗水县开展校地合作座谈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1-07-29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赵伟 尹昊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和科研优势,构建综合实践育人培养体系,7月2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济宁市泗水县进行校地合作调研座谈。泗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艺彬、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泗水分局局长林晖、泗水县团委副书记王晓、柘沟镇负责人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作祥、副院长佘希林、学工办主任刘妍妍、团委负责人尹昊以及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的10余名同学参加座谈。会议由泗水县团委副书记王晓主持。

首先,张艺彬代表泗水县委、县政府致辞。他对青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泗水县的基本情况,希望校地双方能够在社会实践、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展开合作。随后,张作祥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在实践育人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佘希林则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和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林晖局长介绍了泗水县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双方探讨了校地急需合作的领域和方向。

随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与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泗水分局、共青团泗水县委分别签订了《大学生实践育人联合培养协议》,双方商定在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等方面密切合作,进一步增强实践育人功能,联合培养既有丰厚的理论知识、又有充足的社会实践经验的综合性高素质人才。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泗水县分局、泗水县团委还为学院两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美丽泗水”乡村生态振兴实践团和“绿叶红花,寻梦泗水”志愿服务团授旗。最后,此次泗水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负责人颜实同学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利用这次暑假做好泗水乡村生态振兴与环境保护的决心和信心。刘妍妍代表学院还为泗水县柘沟镇黄土崖村捐赠了书籍、文具等学习物资。

会后,学院师生还共同参观了泗水县乡村振兴示范区,实地了解泗水在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实施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