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 学校召开庆祝第112个“三...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 我校袁莉老师获得山东省...
· 汇聚巾帼力 一起向未来—...
· 聚焦两会 | 青大师生热切...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赵桂秋教授荣获2021...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学校召开2022春季期初研...
· 我校学历认证等工作受到...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临床医学(5+3)培养方案论证暨整合课程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8-19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仲伟珍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1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浩园综合楼B810举行临床医学(5+3)培养方案论证暨整合课程建设研讨会。学院院长王建勋教授,医学部副部长李冰教授、张蓓教授,学院副院长陈文芳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夏玉军教授,院长助理李尚勇副教授,相关学系、课程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建勋院长主持。

首先,李冰副部长结合国家提高医学教育质量的要求、整合课程建设思想、国内整合课程开展情况、青医医学教育的现状和挑战等各方面,就本轮临床医学(5+3)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基础医学课程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解读,医学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准备,后续会制定相关管理和激励措施,保障课程改革顺利进行。

李尚勇院助参照学部课程改革的指导思想,就基础医学院课程改革方案进行了汇报,参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临床医学专业第二轮器官-系统整合教材(提纲)及基础医学院实际情况,将基础医学专业课程整合为《人体分子与细胞》、《人体形态学》、《人体机能学》、《医学免疫与病原生物学》四大模块。各课程主任针对课程改革方案中理论课程学时设置、授课学期、PBL课程、融合性实验课程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建勋院长在总结中强调,全院上下要以课程改革为契机,抢抓机遇,确保整合课程建设顺利进行。为保障课程改革顺利开展,学院会建立课程整合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组织、协调各整合课程组工作,后续抽调相关教研室骨干力量成立四门课程的课程组,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改革工作,践行“教学立院”理念,此次整合课程建设研讨会将极大推动学院教学改革进程,保障临床医学(5+3)专业培养方案修订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