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与泰国清迈大学...
· 校领导会见泰王国驻青岛...
· 学校举办2022年新年音乐...
· 学校举行国开教育集团(...
· 学校举行2021年新聘用辅...
·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 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
· 我校与山东土地集团签署...
文化学术
·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教育部...
· 我校庞晖老师的“U-G-S借...
· 我校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
· 我校于金鹏教授论文入选...
· 我校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
· 纪志坚教授团队在群体系...
· 我校主办“双减”政策与...
· 我校石超教授团队联合开...
综合新闻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与麦岛...
· 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
· 学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
· 学校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
· 我校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
· 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第八...
· 我校28位专家入选山东省...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年度政治学习总结会

日期:2021-12-2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张海洋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博雅楼10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全院政治理论学习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薛冰主持大会并领学。会议通过现场领学和测试的创新方式、方法,检验学院全体教职工全年的政治理论学习成果和效果,进一步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自觉提高学习质量的积极性、主动性。

薛冰带领全院教职工从几个核心模块进一步梳理了一年来的学习内容。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充分认识在新的历史时期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和明确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位。将宣传工作和学院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真正把宣传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通过生科先锋、学习强国、“三会一课”、座谈会等形式、方式,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提高信息辨别力,把握导向,唱响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旋律”。

学习会上进行了政治理论知识测试。学院党委依据年度政治理论学习内容,编制了《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知识纲要》,以教学系、三办为单位督促学习,以考促学、以测代练,多措并举把政治理论学习引向深入,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测试分党员和非党员两种考卷,分别涵盖党员应知应会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

2021年,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积极、认真参加学院的政治理论学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并胜利完成了学院各项工作,确保了学院在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能力、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等工作业绩上的大力提升并取得优异成绩。接下来,学院广大教职工将铆钉目标,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