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到公共卫生学院调...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学校举办第十四届国际文...
· 青岛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锐意进取 砥砺铸强——...
· 校领导到智慧校园与信息...
· 我校举行与泰国清迈大学...
文化学术
· 我校陈道炼教授荣获2021...
·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教育部...
· 我校庞晖老师的“U-G-S借...
· 我校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
· 我校于金鹏教授论文入选...
· 我校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
· 纪志坚教授团队在群体系...
· 我校主办“双减”政策与...
综合新闻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 校领导开展实验室安全检...
·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 我校留学生参加青岛市202...
· 我校学生见义勇为救治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与麦岛...
· 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
· 学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医学部举行“以交流促进步,以学习促提升” 研究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2-01-05      来源:医学部      作者:吴娟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医学部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A座215会议室召开“以交流促进步,以学习促提升”研究生工作交流研讨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于文洁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辛、各年级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于文洁指出学生工作队伍应深刻把握“三全育人”的工作理念,深入推进“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综合改革,牢牢把握第二课堂人才培养的功能和定位,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于文洁着重强调研究生学生工作在保障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中的重要性,梳理学生工作阶段性成效与实际存在问题,并要求每位辅导员必须全面了解研究生各年级学生工作特点,就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完善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骨干示范引领作用,以及加强科教融合、实习实践和校外住宿等不同类型研究生的日常管理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查摆不足,直面问题,强自身、强队伍,继续拓宽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举措,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能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辅导员分别围绕党建工作、心理工作、奖助工作、就业服务、日常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主题汇报,并展开交流研讨。

研讨会为学部研究生工作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通过研究生工作优秀案例、做法、经验的交流研讨,梳理了学生工作各模块的重点和难点,明晰了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有效推进了学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下周学部将继续召开本科生工作交流研讨会,不断总结经验,凝练医学特色育人品牌,全面提升医学部辅导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