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
·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
·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一...
· 我校21位学者入选2023“...
· 我校举办“爱国心 青年志...
· 我校与青岛市民政局签署...
· “就选山东”青岛大学202...
·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四...
文化学术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综合新闻
· 邹平市政府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与菏泽司法局开展校...
· 校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 学校召开迎接省国有资产...
· 学校召开大型仪器设备考...
· 校领导会见韩国客人
· 我校开展“4.15国家安全...
· 我校李铎教授连任中国健...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学术论坛

日期:2024-04-15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张海洋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4日上午,由同济大学青岛校友会、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联合主办的“向新而行”2024第六届同济大师讲堂·青岛论坛在青岛海天金融中心大酒店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带队,学院教师、学生代表近3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包含主旨报告、专题论坛及专家报告三个板块。论坛上,中国工程院朱合华院士的“基础设施智慧化与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与大家分享了人生、学习、科研智慧和智慧基础设施的发展现状与实现途径等内容;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生命与科学技术学院高绍荣院长做了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为题的报告,他从干细胞的基本特性出发,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地表明“重编程”是现阶段对干细胞开展研究的主要技术手段,并介绍了国内外干细胞的研究进展及成就,以临床转化中的实际应用为例,重点分享了诱导性多能干细胞在该领域研究中的应用。高绍荣院士的报告内容充实、轻松风趣,具有专业性与前沿性,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干细胞的研究现状及未来应用趋势,极大激发了我院学生对干细胞研究领域的浓厚兴趣和探索热情。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关注学科领域高端学术论坛,积极搭建学院与国内兄弟院校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不断开拓学生的专业领域视野,强化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深造、就业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和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