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
·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
·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一...
· 我校21位学者入选2023“...
· 我校举办“爱国心 青年志...
· 我校与青岛市民政局签署...
· “就选山东”青岛大学202...
·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四...
文化学术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综合新闻
· 邹平市政府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与菏泽司法局开展校...
· 校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 学校召开迎接省国有资产...
· 学校召开大型仪器设备考...
· 校领导会见韩国客人
· 我校开展“4.15国家安全...
· 我校李铎教授连任中国健...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自动化学院赴山东农大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

日期:2024-04-15      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孙丽凤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2日、13日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院长于金鹏,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和青年教师代表赴山东农大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山东农大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学文,副总经理丁方军、朱军和企业相关部门主管陪同参观交流和产学研合作洽谈。

4月12日上午,张新柏、于金鹏一行参观了山东农大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科技成果、核心产品和数字化转型情况。12日下午,校企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洽谈会上,马学文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发展规划和技术需求;丁方军、朱军和相关部门主管介绍了企业研发、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和技术需求;于金鹏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专业、服务社会、科研队伍及近年科研成果等情况;滕冰介绍了物理学院相关情况;张新柏介绍了学院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情况。洽谈会上,校企双方就企业工艺流程技术改造、科研成果转化、技术研发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4月13日上午,张新柏、于金鹏一行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进行了实地勘察,全面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和相关工艺,为后续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经过20余年的发展壮大,已经成为《腐植酸复合肥料》行业标准起草单位,是全国腐植酸肥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员工1100余人,年产值达30亿元。企业长期专注于腐植酸肥料的研发与推广,通过掌握的腐植酸活化、控释肥包膜、功能菌生防、土壤调理四大技术,形成了“腐植酸+”产品系列,致力于让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到土壤中去,实现护理土壤、平衡营养、土肥和谐;以“健康中国土壤”为使命,致力于成为提升中国土壤生态质量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