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威海校友会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 我校本科学籍学历管理工...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达依曼诺夫教授访问我校

日期:2018-05-11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高红伟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9日,校长夏东伟会见了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的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伊斯坎德尔.达依曼诺夫(Iskander Taymanov)教授。会见中,夏东伟对达依曼诺夫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和发展规划。双方对我校与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在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许多共识。

达依曼诺夫院士此行还在浮山校区励行楼三楼会议室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做了题为“Magnetic geodesic flows”的学术报告。

伊斯坎德尔.达依曼诺夫(Iskander Taymanov),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数学力学系教授。1983年本科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1987年在莫斯科国立大学获得副博士学位,1994年在斯捷克洛夫数学研究所(Steklov Institute of Mathematics)获得科学博士学位。2003年当选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2011年当选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主要研究领域:几何、拓扑、孤子理论及动力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