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作为创始高校参加“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成立大会

日期:2018-05-21      来源:标准化学院      作者:沈照功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0日,由中国计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广东开放大学和韩国中央大学、荷兰伊拉姆斯大学和加拿大魁北克大学高等技术学院等14所中外大学作为联盟创始高校发起的“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合作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来自中外105所大学(国外37所大学)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通过了《杭州宣言》。

作为14所发起和创始高校之一,校长夏东伟代表我校参加了联盟创始高校会议和首届常务理事会会议,以及联盟的启动仪式。

夏东伟在与联盟成员交流时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关高校在教育和研究方面的合作必将促进技术、经贸、友谊等全方面发展,青岛大学将秉持“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理念,以“标准化教育与研究”为契入点,与国内外高校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通过标准化文化交流搭起“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之桥,助力全球标准化教育、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

在联盟大会上,夏东伟同其他13所创始高校代表一起,点亮了“‘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电子屏。

前ISO主席、标准化学院名誉院长张晓刚演讲时强调:“我们迫切需要以国际化视野推动全球标准化教育和研究的合作共享”。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现任ISO主席Mr. John Walter、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国务院参事张纲、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纪正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洪俊等分别在会上致辞并作了主题发言。

“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简称标准化大学联盟(B&R UAS),是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秉承“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理念,以“标准化教育与研究”为题成立的,是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时代背景下,世界范围内相关高等院校在平等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政府、非盈利、开放性、国际化的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合作联盟。联盟成立后,成员将合作开展标准化教案编写、教材开发、教学知识体系编制、网络教学平台开发、教学师资专家库建设和标准化学科发展、标准化知识体系、标准化理论与方法、标准化前沿知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同时,联盟将围绕标准化教学研究开展面向师生的访问交流、文化交流、联合培养等校际合作与项目合作。我校及中国计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湖南大学、韩国中央大学、荷兰伊拉姆斯大学等14家高校为联盟的首届理事长单位。首届联盟共有105个常务理事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