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文化学术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综合新闻
· 我校中标“平度市2022年...
· 学校召开生物多糖纤维成...
·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实...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我校威海校友会举行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新疆校友会成立

日期:2018-08-29      来源:校友办      作者:曲绍阳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25日下午,我校新疆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新疆各地的近30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出席大会并讲话。

汪黎明在讲话中对新疆校友会的成立和当选的理事表示祝贺,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援祖国边疆建设、在广阔新疆大地挥洒青春和热血的广大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汪黎明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声誉、生源质量和新校区建设五个方面,介绍了最近几年学校改革和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汪黎明强调,校友是学校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方向和社会声誉的重要标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学校已经把校友工作上升到战略高度,作为学校重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汪黎明指出,新疆校友会的成立有着特殊的意义:一是新疆在整个西部地区区位优势明显,新疆校友会的成立,拓展了我校校友工作的覆盖范围,填补了西部校友工作的空白:二是我校新疆生源逐年增加,来新疆工作的毕业生也逐年增加,新疆校友会就是新疆校友的精神家园和交流发展平台;三是新疆地处“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新疆校友会的成立必将促进学校工作与“一带一路”的融合。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岛大学新疆校友会章程》和青岛大学新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机构设置及成员名单。1978级化纤专业姜长城校友当选为会长,200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李秀伟校友当选为秘书长。

姜长城在发言中表示,母校是校友成长的摇篮,更是校友心灵的港湾。校友会是校友分享成功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家园,是校友联系母校、联络校友的感情纽带。校友会的成立是我们一个共同历史的融合,是我们一个共同希望和心愿的感应,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和契机。姜长城表示校友的成长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助力母校发展是校友共同的责任,新疆的校友活跃在各行各业,大多是单位的骨干力量,有资源、有影响力,能够也愿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新当选的理事会将整合校友资源,凝聚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为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成立大会上,汪黎明和姜长城为新疆校友会揭牌,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升学向新疆校友会执行会长陆金帅授旗,西海岸新区校友会会长柴清波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辞。各地方校友会也以不同方式对新疆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