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2018-2019学年留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日期:2018-09-0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韩东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6日上午,我校2018-2019学年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仪垂杰出席典礼并致辞,来自6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留学生新生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典礼。

仪垂杰代表学校对留学生们表示欢迎,感谢大家选择青岛大学作为了解中国的新窗口和新起点。他介绍了我校概况及近年来的国际化办学工作,希望大家勤奋学习,真正成为“中国通”,做文化交流的使者,热爱中国,热爱青岛和青大,在这里取得优异的成绩。

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者、来自俄罗斯的雅娜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表示青岛是一座有着独特魅力的历史文化名城,青岛大学是以“青岛”命名的大学,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青大人,留学生将把青岛大学作为他们梦想开始的地方,一起出发,一起前行,认真学习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在这里收获知识、结交朋友、提高能力、实现梦想。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来自蒙古的留学生布英娜代表老生发言。她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青岛大学充满了现代气息和人文精神,大家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多学习、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学成归国后要成为国际交流的桥梁。

全体留学生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师资和对外汉语教学队伍情况,以及学院机构设置、课程安排、教学管理办法和本学期拟开展的留学生文化交流活动等。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用有所成。学院相关教师向留学生介绍了签证办理、留学生注意事项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