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11-22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永进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校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全校工科、医学、师范类专业学院(部)院长(部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副部长),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学生处、财务处、资产和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夏东伟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会议。

夏东伟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专业认证工作,一是要认识到专业认证在一流本科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在人才培养中要切实落实“以产出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三大基本理念,各教学单位要以专业认证作为一流本科建设的重要抓手,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尽快通过专业认证;二是要加强专业认证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学院(部)成立以院长(部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认证工作组织机构,做到领导重视、亲自指挥、专业教师全员参与;三是要制定专业认证工作进程,明确认证工作时间节点,邀请专家进校指导和外出学习结合,加强工作交流,周密安排,稳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于永明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教务处要明确全校各专业完成专业认证工作的时间表,倒推时间安排,明确时间节点,制定规范化推进流程,加强工作跟踪、协调与调度;各学院(部)要制定本学院(部)各专业参与认证的目标任务,对照专业认证标准和流程,切实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会上,纺织服装学院、医学部、师范学院等学院(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