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
· 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学校党委第三轮校内巡察...
· 我校召开中俄教育合作项...
· 校部第一党总支召开2022...
· 【新学期工作部署】我校...
· 【新学期工作部署】校领...
· 【新学期工作部署】山东...
· 【新学期工作部署】学校...
· 【新学期工作部署】图书...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政解读会

日期:2018-12-26      来源:科技处      作者:文/朱晓明 图/闵灏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5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政解读会,总结2018年科技工作,解读2019年基金申报新政策并落实基金申报责任。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会议。

夏东伟指出,对高等学校而言,高水平科研是高水平人才培养的必然要求,两者密切相关。做好2019年科研工作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既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也是对学校办学110周年献礼,更是各学科自身发展的需要。他对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战术问题”,细节决定成败,二级单位负责人要逐个落实每一位申请人的标书和指导方案,切实利用好寒假前、假期间等关键时间做好相关工作;二是要抓好青年教师申报基金工作,青年基金是青年博士成长为科学家的最好通道,要把关心青年人才成长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对青年教师成长负责;三是必须加强重点、重大、优青、杰青的培育,各单位负责人必须重点关注申报人,一起“打磨”标书,反复修改,力争实现突破。另外,夏东伟还强调了申报科研平台的团队组建、加强申报科技奖励等有关事宜。

于永明对提升二级单位科研管理工作水平、提高基金中标率提出要求。他强调,每个单位都要在科研管理上下功夫,科研管理人员要做到尽职尽责,每一份标书都要请专家多次修改,帮助教师申请到项目,为将来科研工作打下基础,切实对教师负起责任,力争每个单位的基金中标率都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科技处负责人总结了我校2018年科研项目立项、发表SCI论文、专利授权、科技经费总量的有关情况,布置了2019年科技重点工作,并重点解读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新政策。

相关学院(部)、校直属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相关省级及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相关医院负责人,以及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