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与青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日期:2019-09-09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文/霍光耀 孔燕 图/张传亮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7日上午,我校和青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特集团)共建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基地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青岛市城阳区青特医疗产业园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青岛市城阳区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王波,城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毕建国,城阳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吕永翠,城阳区政府党组成员、青岛环海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于延涛;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校领导邵彬;青特集团董事长纪爱师、副总裁孙健、青岛青特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汤义龙、青岛青特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舰及青岛大学、城阳区政府、北大医疗创新谷、青特集团有关领导出席。

仪式上,胡金焱、夏东伟、王波、纪爱师共同为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基地揭牌。

在胡金焱、夏东伟、于永明、王波、毕建国、吕永翠、于延涛、王志明和纪爱师见签下,邵彬和孙健签署了《青岛大学与青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夏东伟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大学作为以城市命名的学校,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始终将服务青岛城市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办学110周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30余万优秀校友,为城市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广大师生校友接续奋斗,核心竞争力不断攀升,在2019USNews最佳大学排名中列全球第959位,在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居全球前500位。

夏东伟指出高校科研成果最大的价值是转化为社会效益,最好的应用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学校紧紧围绕“产业链”布局的“学科链”,充分发挥综合大学的优势服务行业产业。此次在“山东产业后院”城阳与青特集团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就是融合双方的人才、学科、技术和产业资源,共同建设综合性的医药医疗研发技术平台及医药医疗科研服务体系、医养护理服务平台,携手打造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合作的品牌,提升城市医养护理水平,为医学发展培养和储备更多的高水平人才。在城阳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在青大和青特多方努力下,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基地一定能够快速发展成医疗健康产业创新资源的策源地,服务城市民生福祉的蓄水池。

吕永翠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大健康战略的指引下,青岛大学和青特集团校企依托各自的学科优势、产业优势拓展合作领域,积极建立合作关系,助力青岛城市健康产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同时为城阳区的医疗健康民生问题提供了更多支持,提升城市居民健康指数。通过青大与青特的合作,打造校企联合的模板,扩大城阳区的双招双引,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增添城市的创新发展活力。

纪爱师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特集团主动转调,内强外拓,建设青特医疗产业园,与青岛大学共建医疗产学研基地,将青岛大学的医疗人才、科研、教育、校友群体等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同时为青岛大学提供技术转移载体、资源落地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双方加强在产、学、研方面的融合,能提高医疗产业园的医疗技术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并能满足社会民众对智慧健康生活的需求,助力健康青岛建设。

我校教务处、医学部、护理学院负责人分别签署了《青岛大学与青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的协议》、《青岛大学与青岛青特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建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基地合作方案》、《青岛大学与青岛青特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医养护理中心合作方案》。

 

签约揭牌仪式后,现场召开了青岛大学与青特集团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基地项目落地对接座谈会,于永明出席座谈会,我校医学部、附属医院、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及相关各学院、北大医疗产业园、城阳区区委区政府、青特集团领导共同参加座谈。

青特集团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经过61年的发展已成为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国内重要的专用车及零部件生产和出口基地。产业涉足专用车制造、汽车车桥生产、汽车零部件生产、房地产开发、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青特医疗产业园占地162亩,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未来将入驻医疗MALL、专科医院、医工孵化中心、创新企业孵化器,精准医疗、远程医疗、人工智能、医疗服务机构等业态。它的建设对城阳区全力打造“医、康、养、研、孵化”为一体的医疗产业生态集群提供了强有力的落脚支撑。

青岛大学与青特集团共建青岛大学医疗产学研基地,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统筹各方面资源、整体谋划协调联动的成果展示。双方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仅仅是迈出的第一步,未来将充分发挥双方合作对城市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企业、机构参与到国家大健康战略中来,助力社会民生、医疗服务、城市更新等方面全面升级,增强民众幸福感,建设青岛健康产业集群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