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到附属心血管病医院调研

日期:2020-08-04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3日,校长夏东伟到附属心血管病医院调研,实地查看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走访部分科室并慰问在岗工作人员,听取了医院情况介绍。

近年来,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各项业务指标良性运转,发展成效显著,作为全国第一批次认证高血压达标中心,目前高血压患者治疗控制率达到90%,远超全国平均水平,位列全国第七位。同时,医院正在积极筹建心衰中心、心脏康复中心、胸痛中心等。

夏东伟充分肯定了医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参加座谈的医护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发展现状和医学教育史。他指出,附属医院是支持学校医学教育发展的一只重要力量,综合大学办医学教育,就是充分发挥医工、医理和医文结合,促进物理、化学、材料、计算机、大数据、软件工程等学科与医学结合,全面推动医学教育发展和附属医院发展。他表示,学校将以服务人的发展为中心,围绕“生命与健康”“材料与纺织”“教师教育”“文化与创意”,打造学科集群和群落。

夏东伟对附属心血管病医院进一步加快建设发展,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加强文化建设。要深入挖掘并利用好医院办院史上的典型事迹,凝练出自己的文化特色和品牌。二是明确发展定位。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建设精致医院、开展精准医疗。三是建设互联网医院。利用互联网思维,打造心血管病的互联网平台。四是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居民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医院党委书记姜卫东汇报了党的建设、疫情防控、绩效考核、主题义诊和发展规划等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