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0-09-11      来源:党委巡察办      作者:由飞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0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校领导杜方波、范玉斌、吴世珍、徐龙飞以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巡察调研情况工作汇报,研究了《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和《中共青岛大学党委首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胡金焱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的总方针,切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的落深落细、落地见效。校内巡察要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促进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为立德树人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胡金焱要求,一要将巡察重点内容聚焦到党内政治监督,特别是强化对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的监督检查。二巡察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紧紧抓住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责任,盯紧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三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正确处理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全面审视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和政治担当,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如实报告问题。

胡金焱强调,要立足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尽快启动首轮巡察工作,并就提出六项要求:一是巡察对象要有代表性。巡察办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会同有关部门尽快提出首轮被巡察单位建议名单并提交领导小组研究。二是巡察调研要有系统性。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要通过多种渠道,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有关情况,尽快掌握被巡察单位在管党治党方面的基本情况。三是巡察方案要有针对性。要坚持个性化和标准化、灵活性和原则性相统一的原则,认真研究制定巡察方案、编制巡察指南。四是巡察方法要有创新性。积极通过大数据对比、改进谈话方式、提请相关部门业务支持等多种方法,结合部门和学院的特点,精准的发现问题。五是巡察人员要有政治性。本着为校党委负责、为干部成长负责的态度,选拔出既要党性强、作风好、懂政策、敢担当,又要具备发现问题、沟通协调、文字综合等能力的干部开展巡察工作。六是巡察培训要有政策性。要就巡察程序、步骤和方法组织专门的培训学习,对巡察组成员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