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青岛大学-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

日期:2020-09-30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霍光耀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30日上午,青岛大学与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原校领导邵彬,青岛黄海集团董事会主席王泽楷、青岛大学86级优秀校友、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英、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兼黄海医院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凤杰,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青,青岛万明赛伯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万明等出席仪式。

胡金焱向王泽楷、高青、张万明一行到访学校以及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岛大学高度重视与黄海制药、华赛伯曼医学、万明赛伯药业的交流与合作。学校的医学教育起点最早,可追溯到创办于1909年的青岛特别高等专门学堂,具有扎实的学科基础与科研实力,此次战略合作的开展,搭建起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平台。将进一步激发医药产业创新活力,深度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双方在人才培养、医药研发等领域都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更有共同的合作意向。期待各方发挥各自优势,紧密沟通、深化合作,共同服务国家区域需求,推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携手为青岛市医疗产业、医药行业、医学学科做出更大贡献。

王泽楷表示,此次合作对黄海制药与青岛大学具有深远意义,借助本次战略合作的签约,黄海制药联合青岛大学建立黄海制药教育基金,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构筑校企共赢的合作平台,整合资源、扩大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加深在药物研发、医疗产业的合作,相信双方合作必将结出更多硕果。

在胡金焱、王泽楷的见证下,于红波和张海英分别代表双方签署《青岛大学-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黄海制药向青岛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资金用于支持青岛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学校发挥人才培养、医学学科建设及附属医院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为集团决策咨询、科技研发联合攻关、医养健康产业、在职人员培训等提供支持;双方将在医药及相关领域开展科研与人才培养合作,互聘专家担任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共建本科生实习教学基地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作为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各合作板块负责人分别签署了《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协议》《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和蛋白质药物研究院引入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合作方协议》《青岛大学-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本科实习教学基地协议》《青岛大学-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仪式上,胡金焱为刘凤杰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物。胡金焱和王泽楷共同为“青岛大学-黄海制药本科实习教学基地协议”、“青岛大学-黄海制药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仪式后,王泽楷、高青、张万明等一行,在胡金焱、于红波陪同下,走访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科技研发中心大楼和青岛大学校友之家。

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青岛万明赛伯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医学部、药学院、华赛医学细胞和蛋白质药物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