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1-01-13      来源:      作者:     编辑:孙竹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集召开2021年第1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学校寒假、春节期间及春季学期开学前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杜方波、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于红波、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胡金焱强调,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校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管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要高标准严要求传达好、部署好、落实好《关于统筹抓好2021年寒假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近期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有关通知要求,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要求全面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医务员工和学生,部署到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到联系学院抓好强调督导,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住今冬明春的疫情防线。

夏东伟强调,针对今冬以来的严寒天气,后勤管理处、基建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要对所有重点部位科学分析、联合研判,做出应对预案,特别是消防、物业要加强24小时巡检,对消防喷淋系统、供水系统、供暖系统进行排查,确保水电暖保障安全。全校各单位要加强值班,特别是有大型仪器、实验室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确保紧急情况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意防范寒潮带来的次生灾害。

会议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防控指导组、安全保障组、教学管理组、舆情导控宣传组和监督督查组关于迎接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自查及准备情况、假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要求,各工作组要密切配合、紧密协作,按照职责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自查和问题整改,全面做好专项督查准备,同时以迎检为契机,坚持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确保假期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还听取了学生工作处关于学生离校及假期留校学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医学部关于学生假期留校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假期留学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的汇报。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