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第四次专题调度部署会

日期:2021-04-27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文/孙莹 图/尹晓嵋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集巡视整改工作第四次专题调度部署会。胡金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徐龙飞出席会议。

胡金焱指出,这是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召开的第四次会议,既是调度会,也是阶段性总结会,更是下一步工作的部署会。会上,胡金焱传达了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有关文件精神,全面部署了巡视整改重点督办和整改报告起草有关工作。

关于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胡金焱要求,在整改攻坚阶段要坚持“三字诀”,抓好“当下改”。一是“盯”字诀,对重点整改任务要紧盯不放,一鼓作气抓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解决。二是“啃”字诀,对难点整改任务要抱着“啃硬骨头”的决心,拿出真招实招,敢于攻坚碰硬,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准”字诀,要对照整改方案和重点难点任务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采取“点穴式”办法挖除病灶。同时,胡金焱强调,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布局、服务社会、开放办学、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学院办大学等7个方面的中长期重点工作逐一作了点评和部署。

胡金焱强调,我校党委对此次省委巡视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要契机,作为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和我校现代化治理水平的催化剂,作为我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一流学科突破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助推剂。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统筹牵头,各责任部门分工协作,按照“立行立改、可改快改、能改尽改、应改尽改”的原则,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各牵头部门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协作,打好巡视整改“攻坚战”,为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范玉斌在会上传达了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对于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范玉斌指出,一是要从严要求、督责夯责,全面压实“一岗双责”;二是要抓紧时间、倒排工期,全力做好冲刺工作;三是要标准从严、紧扣问题,确保整改落地见效;四要常抓抓长、永不松懈,坚持整改永远在路上。

会上,18个牵头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就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未完成事项及原因和需要中长期完成事项的整改进度安排依次作了汇报说明。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