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学习传达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有关精神

日期:2021-06-18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孙鹏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会议,学习传达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有关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校领导胡金焱、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对教育法修订的重要意义,这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教,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成果。对教育法的修订,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的指导方针,充实了教育的重要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教育法修订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将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破解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将新修订的教育法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

在校长办公会学习的基础上,下一步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开设专栏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广大师生深入领会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重要内容,全面增强依法治校意识,提高依据教育法保障推动改革、破解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能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