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6-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孙竹媛 图/尹晓嵋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连殿武、梁子彬到会指导,校领导夏东伟、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参加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以“学史力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校领导夏东伟、李军、孔伟金、姜宏,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重点交流研讨。

胡金焱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积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畅谈了学习感受并提出工作要求。

胡金焱指出,坚持“学史力行”,要深刻理解其精神内涵,做到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学史明理是基础,学史增信是保障,学史崇德是内涵,学史力行才是最终目标和使命,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做到“学史力行”,就要在“国之大者”中明确使命职责,在历史任务中找准角色定位,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履职奉献,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成绩,在成就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成就自我。

胡金焱强调,坚持“学史力行”,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从中央号令雷厉风行不动摇。做到“学史力行”,广大党员干部就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力量,在力行绝对忠诚上见到新境界,用坚定信仰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细落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胡金焱指出,坚持“学史力行”,必须进一步担当作为“开新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谈到,在青岛大学漫长的办学历史长河里,涌现出了魏一斋、沈福彭、张嗣瀛等一大批英雄模范,广大教职医务员工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奉献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激发奋斗精神,在力行职责使命上彰显新担当,努力构筑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胡金焱强调,坚持“学史力行”,必须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一方面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服务”,了解师生疾苦,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要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另一方面要聚焦服务社会,从推进产学研合作、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和“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方面精准发力,推进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力。

胡金焱强调,坚持“学史力行”,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他指出,坚持“学史力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清重大意义、聚焦重点内容、联系学校实际,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可靠保障。

夏东伟围绕学习主题以《自立自强 开启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为题作交流发言。他指出,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关键是要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百年党史是一部初心砥砺史,也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不怕牺牲史。百年党史也是一部高等教育不断跨越的历史,是高等教育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高等教育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夏东伟强调,“学史力行”就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构建“12345”育人体系,把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作为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目标定位。“学史力行”就是要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着力解决一批关系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医务员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学史力行”就是要自立自强实现一流学科突破,要坚持加强原始创新,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争取在重大科学问题、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研究方面取得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