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 ——学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1-06-28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郭纳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7日上午,我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典礼,共同见证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共享开启新征程的喜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典礼。

c4ea1d583ac303cd1fa8814ea5215bb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开场短视频中深情寄语2021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迎来人生新起点的欣慰与祝福,强调了青年是时代的先锋,希望每位毕业生心怀“国之大者”,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把汗水洒在艰苦创业的舞台,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带着母校成人、成才、成器、成事、成功的美好期许砥砺奋进、凯歌前行。

4302e01727754b8a6fccdc642a7c45f

校长夏东伟以《心怀国之大者,让青春在奋斗中出彩》为题为2021届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点赞”青大学子,并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冀:一是心怀“国之大者”,用奋斗扬起时代风帆。“国之大者,为国为民”,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把青春奋斗和国家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青春梦”托起“民族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写下“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人生诗篇。二是心怀“国之大者”,用创新助力时代发展。心怀科学梦想,敢于实现从“0”到“1”的突破,让青春成为创新远航的动力,成为优秀的创新者、卓越的奋斗者。三是心怀“国之大者”,用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勇敢肩负起时代使命,用实干与担当,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跑出我们的“加速度”。希望同学们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放飞人生理想,勇于开创属于自己的崭新天地。

毕业典礼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宣读《青岛大学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56cf0068e82d2b223dcb77f00db678c

“国之工匠”精神诠释者——为“蛟龙号”载人深潜器、航天飞船、火星探测器等定向研发特种绳缆的技术员,2008届纺织工程专业校友徐连龙向我们讲述了他在工作中的切身体会及经验。能够做着与大学专业对口的工作,将所学知识应用于自己热爱的工作,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他将宝贵经验分享给大家:秉持学业初心、保持踏实奋斗;并以自身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学子:学以致用让梦想照进现实。

69500ffe8447f97f274f54d77154548

“国之创新”精神诠释者——2020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物理科学学院优秀教师李强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他在治学研究道路上的心路历程,鼓励学生自觉扛起国家自主创新发展的重担,自觉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李强老师不仅将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同学们,更教给他们人生的真谛:希望同学们能坚持一份热爱,坚持一种信念,坚持一种精神,持之以恒,去兑现人生价值。

8c257075eb7385cbd85d73cfbae67bc

“国之担当”精神诠释者——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赵春阳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选择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参军入伍,正在戍守在祖国边陲的赵春阳同学通过视频的方式,以“让每一个选择都闪闪发光”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青年选择。作为一名踏入军旅的青大学子,赵春阳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大人的精神和担当,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奋斗书写青大人的华彩篇章。

dc2d1c1e8396c3f73d901b5b0e3d9db

胡金焱、夏东伟为2021届校级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希望校友勇担使命,切实做好校友与母校联系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校友与母校共进步、齐发展。

ea660803d7cb47ce803d0f0fb9f4b47

胡金焱、夏东伟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品,祝愿全体毕业生心怀母校、不忘初心、筑梦远行。

8310a082d7915894c5901d1b3ea34e2

学位授予仪式上,胡金焱、夏东伟为博士学位获得者一一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一一合影留念。校领导、各学院(部)院(部)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知名教授代表为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一一合影留念。

54d64d3d8a5533953d0d72e4e008eed

631fbafd6d3c7f4971634855b89bb1c

典礼前的序典阶段,毕业微电影《干杯》和快闪等多媒体视频引爆全场,赋予典礼更多时代感和共鸣感。一句“干杯”,是回忆酿出的甜,即将奔向天南海北之际,每一首献歌都是对母校的感恋,每一个音符都是浓浓的眷恋。祝愿2021届全体毕业生始自青大扬帆,启程星辰大海!

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8e0fca49fb628bfee0184b63cb7d9ca

b368dcf1bb28e93593e8f85beddb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