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 【开学工作部署】纪委召...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日期:2021-07-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学校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王春光

今天上午实时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由衷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加深刻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大会伊始,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宣读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也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作为一名统战工作者,听了讲话和贺词备受鼓舞和激励!讲话和贺词再次充分说明了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的三大法宝之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支持引导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凝聚人心,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统战贡献!

民进青岛大学总支主委 音乐学院院长 王静怡

伴着百声齐鸣的礼炮和仪仗队坚定地步伐,民主党派代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大会上首先发言,说出了每个党外人士的心声。我们每个党外人士心潮澎湃!在这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伟大时刻,我们要尽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多党合作的广阔平台,更好地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校团委书记 马林刚

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澎湃,倍感振奋。积百年之奋斗,我们党从弱到强,从小到大,团结带领人民把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变成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让占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中国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创了一个东方古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革命豪情和胸襟气魄。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肩负着组织青年、凝聚青年和服务青年的神圣使命。我们将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永葆赤子之心,坚持初心如磐,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服务力,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贡献度,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惜青春,不负韶华,把小我融入大我,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万宗喜

百年风华、千秋伟业。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现在又向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作为高校党的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传播者,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引导广大师生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要做科技强国、教育兴国的坚定实践者,带领广大师生拼搏奉献,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断加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学院的凝聚力,推动学科、学院一流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许元红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此情此景,我们无比地自信豪迈:此时此刻,我们更不能忘记百年来广大共产党员们的艰苦奋斗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句誓言,跨越百年,薪火相传。为了这句誓言,中国共产党人心如磐石、勇往直前、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百年的光辉征程,是中国共产党人用信仰和誓言铸就的传奇!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又是起点。作为新时期青年一代共产党员,应不忘初心、乘势而上、坚定自信、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继承前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开启新征程谱写新华章中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我们应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永葆青春!祝愿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 周昱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身处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倍受鼓舞,深知“育人”使命光荣、任重而道远。“打铁还需自身硬”,工作在一线,首先应当坚持传道者必先信其道,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提升自身职业能力,用过硬的专业素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坚持知行合一,依靠自身人格力量影响当代大学生努力奋斗。在工作中,要坚持价值引领,创新工作方法,引导新时代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当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刘正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让我们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伟大意义;让我们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永葆初心、使命担当和矢志创新、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在中国老百姓的心目中,中国共产党的价值和意识早已渗透到了血液,大家觉得党和国家就是他们内心深处的最大靠山。所以认同并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人民的信仰,我们的人生理想、生活,乃至一切的一切都系于此。 光荣在党37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创新的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指示精神,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自我和理念创新,不仅使“青大思政大课堂”成为具有青岛大学特色的思政实践课品牌,而且成为全国范围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思政教学改革创新标杆。

物理科学学院教师 张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像是一场极其深刻、生动、难忘的党课,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百年披荆斩棘、百年风雨兼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越发相信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值此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获得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这一荣誉,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在未来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立足高校教师岗位,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努力为党为国培育新时代高素质人才和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衷心的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附属医院院长助理兼护理部主任 魏丽丽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与未来、理论与实践的至高点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史为鉴,为人民的健康谋福利。今天卫生健康事业在迎来新的机遇,经历新冠疫情的洗礼,让我更加坚定了为人民健康奋斗终生的信念,永远跟党走,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始终保持对护理工作的信仰与忠诚,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铸辉煌贡献我的力量。

历史学院中国史专业2019级研究生 穆青青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几度热泪盈眶。百年前的中国风雨飘摇,国家受辱,人民蒙难。是中国共产党,高举理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带领中华民族一步一步走向光明,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这一代青年无疑是幸运的,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洪流中奔涌向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青春奋斗自觉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要努力扛起在新时代的工作大局中应有的担当,以实际行动彰显初心,努力书写好新的答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