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青岛调研工作座谈会暨青岛市国资委、青岛大学、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1-07-15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房征岩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3日上午,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青岛调研工作座谈会暨青岛市国资委、青岛大学、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3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青岛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马卫刚,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院长罗新宇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


胡金焱介绍了青岛大学历史沿革和办学基本情况。他指出,青岛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办学历史长,学科门类全,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化过程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求突破,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将学校打造成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胡金焱希望通过本次签约仪式,架起三方沟通合作的桥梁,充分发挥学校专家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筹建青岛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院,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构建专业化、多元化、立体化国资国企改革专家咨询服务体系,为推动青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建议和参考。

马卫刚介绍了青岛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筹备情况。他对本次三方签约给予高度评价,相信通过该三方平台,能够发挥青岛大学专家资源优势和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的服务优势,更好地服务青岛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罗新宇介绍了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改革发展和服务全国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有关情况,他表示,三方合作基础深厚,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座谈会上,上海国资院相关责任部门介绍了业务开展的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三方就推进区域性国企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在胡金焱、马卫刚、罗新宇的见证下,青岛市国资委、青岛大学、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三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马卫刚向胡金焱和罗新宇颁发了青岛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下一步,三方将聚焦青岛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需求,遵循“资源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原则,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国资国企改革政策理论研究、专业实务咨询、企业领导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出一批综改试验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推动青岛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青岛市国资委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企业、“双百企业”、国家第四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负责人,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文社科处、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