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07-23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刘斌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防汛工作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暑期校园防汛安全工作,7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召集召开学校防汛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会议。

针对学校当前防汛工作,胡金焱提出两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到科学防汛,各单位在防汛工作中要秉持科学的态度,树立科学意识,杜绝经验主义和“拍脑门”“想当然”决策。二是要做到前置防汛,重点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校园安全巡察机制完善、校园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和演练、安全隐患整治、实验室安全、防汛联动机制完善等八个方面的工作。

胡金焱强调,校园防汛工作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精准应对,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会上,刘彩云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对进一步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加大防汛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加大校园楼宇安全管理力度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听取了关于校园防汛安全工作自查报告和2021年暑期校园防汛安全工作方案的汇报,并根据上级防汛工作要求及学校防汛工作实际,对我校防汛形势进行了研判和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联动,对防汛安全隐患部位切实做到即知即改、马上就办,全力保障学校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启动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由学生工作处负责,对因洪涝灾害而造成人员伤害或重大财产损失的学生和家庭进行救助,尽快将资助金发放到位。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学校防汛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刘彩云带领工作组对校园重点防汛区域进行了督导检查,特别对隐患排查、物资储备、设施设备、应急演练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现场部署,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疏堵漏,确保学校各项防汛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