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龙舟队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中勇夺三金三铜!

日期:2021-07-26      来源:体育学院水上运动中心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4日至7月25日,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山东聊城举行。我校派出三支队伍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龙舟队克服了高温酷暑、赛程密集、疲劳作战等客观不利因素,勇夺3金3铜。2019年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上,我校夺得1金1银1铜,创造了历史。此次比赛,再次创造了我校水上运动竞赛成绩历史。

六枚奖牌分别为丙A混合组100米冠军、200米冠军、500米冠军;丙B混合组100米季军、200米季军、500米季军。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聊城市人民政府和聊城大学承办的大学生龙舟竞赛全国最高等级赛事,在聊城市东昌湖金凤广场水域举行。本次大赛也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的一届,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北华大学、武汉大学、聊城大学等共计47所高校68支龙舟队的95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

本届比赛采取了全新赛制,比赛项目设甲(阳光组)、乙(高职高专组)、丙A(体育系组)和丙B(高水平组)四个大组别,每个大组别又根据报名情况分设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共计11个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进行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我校此次派出三支队伍参加比赛,分别为丙A混合队和丙B混合、丙B男子。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长期的艰苦训练以及全队老师们的不懈努力,我校龙舟队在比赛中勇创佳绩。在24日的500米决赛中首战告捷,取得丙A混合组冠军、丙B混合组季军的好成绩。25日比赛中,我校龙舟队再接再厉,摘得丙A混合组100米、200米桂冠,丙B混合组100米、200米季军的好成绩。面对强队,运动健儿们相互激励,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冒着酷暑、抗住压力、越战越勇,最终赢得荣誉,创造历史!既检验了主力队伍训练水平,为校争光,又锻炼了新人队伍,为将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从而为我校水上运动建设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