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2021“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单位)会议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举行

日期:2021-07-28      来源: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7日下午,2021“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单位)会议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举行。来自青岛大学、中国计量大学联盟理事长单位的领导、学者以及联盟秘书处人员现场参加了本次会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广东开放大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的代表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乐为教授主持会议,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联盟理事长宋明顺分别致辞欢迎。

夏东伟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标准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是世界的通用语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加速了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极大地推动了标准化人才的培养进程,对高端标准化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高。青岛大学积极对接国家标准化和青岛“标准化+”战略,先后成立青岛大学标准化战略研究院和标准化学院,建立了“标准化+”双学位本科培养模式。未来,青岛大学将立足国际视野,积极对接ISO、IEC、ITU等国际组织,建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基地实践培训和远程网上培训平台;与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合作,建设高水平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与国家标准委、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清华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政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连接政府、社会团体、知名企业的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通晓国际规则、适应国家需求的复合型标准化人才。夏东伟希望能充分利用此次会议搭建的良好平台,与大家协作共享、群策群力、凝聚智慧,为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提供智力支撑,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发挥人才效能,以标准化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会议审定了《“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2019-2020年度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6家联盟成员单位、1家观察员单位及2名观察员的加入申请,审议通过了《“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青岛宣言》,并对2022年会议举办单位及其他事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