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2021-2022学年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1-09-07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韩威 王芳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6日上午,学校举行2021-2022学年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典礼以线上方式同时向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大学子及家人进行直播。

开学典礼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代表学校致辞。李军对全体外国留学生到青岛大学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表示青岛大学将会为各位留学生提供一个了解中国的全新视野,助力各位学生发展。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发展历史及所取成就,并寄语全体师生共同携手,并肩进步,祝福同学们将来真正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民间使者,把中国、青岛和青大介绍给自己的朋友和家人,向世界传播正能量,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校留学生通过视频连线向远在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分享了青岛大学的学习生活体验感悟,鼓励他们认真学好汉语和中国文化。来自20多个国家的新生们纷纷表达了成为“青大人”的自豪感,感谢学校举办此次开学典礼,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青岛大学的温暖,纷纷表示会珍惜青岛大学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中国文化,成为国际文化交流和和平发展的友好使者。

面对疫情给留学生教育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我校积极采取措施,开拓招生渠道,在挑战中寻找机遇,积极申报教育部语合中心线上项目,寻找新的增长点。本学期共有来自60余个国家的750余名外国留学生注册我校学习,同期增长14%;同时学校积极转变教育和培养模式,提高外国留学生培养质量。2021届7名外国博士毕业生共发表SCI论文18篇(其中一区论文6篇,二区论文4篇,三区论文5篇)和SSCI(一区)论文3篇,商学院巴基斯坦博士毕业生Muhammad Umar发表SCI一区论文3篇和SSCI一区论文3篇。

此次是我校在疫情期间举办的第二次新学年线上开学典礼。研究生院、教务处、医学部、纺织服装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代表与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一同参加了此次线上的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