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日期:2021-10-07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刘斌、叶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分别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浮山校区、金家岭校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陪同参加安全检查工作。

胡金焱一行首先来到浮山校区西院1号门岗亭检查校园出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出入登记、设施更新、用电安全提出具体整改要求。随后,胡金焱深入教学楼、学生公寓、餐厅,检查校园安全隐患整治落实情况,并向国庆假期期间坚守一线的值班值守人员表示慰问。胡金焱指出,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底线、红线,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学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应急处理能力,落实好各类安全管理措施,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胡金焱一行重点检查了博雅楼、科技园D座、博观楼、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楼宇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落实、危化品管理与使用、实验室废弃物处置、水电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对实验室安全风险点采取“地毯式”排查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针对检查中发现材料科学学院部分实验室存在的管理不规范、消防通道不畅通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责令相关责任人立行立改。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高压气瓶、危化品的不规范存放和使用等问题也在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谈解决,并提出指导性意见。胡金焱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各单位要对照此次安全检查结果,做到举一反三,充分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查漏补缺。要确保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贯穿全部环节,坚决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夏东伟一行在金家岭校区大门,查看了人员及车辆出入信息登记和管控情况,先后到学生公寓、图文中心、教学楼等重点场所检查了安全防范措施的执行情况,深入校区餐厅加工间、操作间、仓库等场所,检查饮食卫生、食品安全及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夏东伟要求,各校区门卫室要统一配备一键式报警器,加强用水、用电安全和人员信息登记管理;餐厅要进一步加强卫生清洁、加快防火隔断建设;部分楼宇外挂墙体脱落,要尽快维修处置;各场所防疫物资、物品的储存、摆放要科学安全;保持教学楼内公共区域清洁整齐、消防通道畅通,并设置公共坐区。夏东伟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弦,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彻底清查各环节各流程,决不放过任何的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隐患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专家,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相关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