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赴市北区调研推进校地合作工作

日期:2022-04-28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李菁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一行赴市北区调研推进校地合作工作。市北区委书记高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新学参加座谈交流。

在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工作调度会上,胡金焱指出,学校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他详细介绍了学校“一体四翼”发展理念思路,“一体”是学校事业发展,“一体”建设靠胶州校区(上合校区)建设、基础教育、医学医疗和科技文化服务社会“四翼”支撑。胡金焱表示,要进一步推动青岛大学与市北区校地融合发展,坚持需求牵引供给、供给诱导需求,发挥政府搭台铺路、企业招商引资、学校招才引智协同作用,实现地方经济发展、企业发展盈利、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的三方共赢,依托学校学术平台、科技项目和专家团队,聚焦新材料、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基础教育、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等领域,全方位对接服务市北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高健首先对胡金焱一行到访表示欢迎,指出市北区与青岛大学全面战略合作以来,开展了深入交流互动,合作领域涉及医疗健康、基础教育、文化旅游等多个板块。当前,市北区正按照市委“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总目标和打造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的部署要求,加快构建“2+6”特色产业体系和“两带三区”发展布局,大力实施“北尚英才”人才发展计划,以人才集聚引领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推动主导产业高端化、集聚化发展。希望发挥青岛大学在基础教育、医疗健康、文旅美育、招才引智等领域优势,推动双方优质资源与产业发展共享互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8143a2ec75af1075feaafbcdb0b40b6

调度会上,刘彩云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服务青岛行动计划(2021-2025年)》内容。双方分别汇报了近期合作的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并围绕基础教育、医疗健康、疫情防控、文旅美育、人才引进、港口经济、历史城区保护和发展等合作意向,就进一步对接学校优势资源与市北区产业发展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2020年12月,市北区与青岛大学续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梳理了353个合作项目,涉及医疗健康、科技创新、基础教育、文化旅游以及“三新”产业五大板块,已成功落地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青岛大学双语实验学校;揭牌青岛青北科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青岛大学新金融研究院、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基地、“青岛里院”写生基地等一批共建项目。

市北区领导张雷、仉元明,区教体局、区文旅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投促办,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医学部、美术学院、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