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26      来源:胶州校区建设办公室      作者:刘伟     编辑:庞在辛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集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上合组织经贸学院近期主要工作。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肖江南,特邀嘉宾伟东云教育CEO张艳霞出席会议。

2A292

胡金焱指出,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国之重任”,也是省委省政府对学校提出的要求,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要用好“上合组织经贸学院”金字招牌,以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建设为抓手和突破口,把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建设同本单位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调度,两位一体,共同推进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和上合校区建设。

胡金焱强调,要认真落实2022年工作。紧紧围绕“人员培训、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和科技合作”四大领域抓好各项工作。一要做好人员培训。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遗余力,保质保量。自选动作群策群力,各显其能,丰富多彩。二要加强智库建设。要通过办好论坛,推出高质量智库报告,加强智库建设,在“美美与共,建言献策”中设立“上合”版块,形成一批研究上合的智库成果。三要做好人才培养。第一要做好国际合作项目。利用“一国一校”,争取实现1-2个申报项目和资质机构;利用“一院一策”或者“一院多策”,启动3-5个合作项目。第二要做好研究生项目。做好双学位、奖学金等项目。第三要做好学生交流项目。做好单、双向交流项目、互派项目以及夏令营项目。第四要做好留学生项目。要塑造“留学青大,学在上合”品牌,设计一系列小批量、多批次的上合留学生交流项目。四要加强科研合作。发挥杂化材料研究院、中俄数学项目等国际合作基础,鼓励各单位联合研究院申报国际项目,做好专家引进,开展科研合作。

胡金焱强调,要完善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机制。第一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和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合署办公,实现工作常态化。第二制定日常工作机制和定期督办机制。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每周一盘点,半月一总结。每月召开一次由理事单位和秘书长参加的院长工作会议,督导有关工作。要加强与理事单位的合作协调。第一要建立日常化沟通联系机制,明确专人担任联系人主动对接理事单位,联系人半月一总结,主动提报工作简报,月度参加院长工作会议。第二加强项目推动,各理事单位要实现项目化、清单化。第三要积极主动推动同理事单位的合作。主动对接,加强合作,做好各理事单位项目清单的汇总工作。要加强宣传工作。第一要尽快完成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的网站建设,确定上线时间。第二是尽快完成项目清单的汇总和筛选工作,并对外发布2022年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清单。第三建立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的简报制度。每月汇总一次学院工作进展情况,编制简报报送政府相关部门。第四要建立与上合示范区的汇报制度。做好学院计划项目的汇报,要申请预算经费和日常运行经费,主动邀请有关领导出席部分论坛和国际学术会议等重大活动。

290A4

夏东伟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国际化的视野推动工作落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盘活国内外资源,尽快制定国际商务、MBA等短期研究生课程培养方案,做好国际化人才培养。要强化夯基垒台。各学院要将开展的培训项目转换成一个个具体的行动,打造一流的专家库,构建科学的课程体系。

2B4F5

伟东云教育CEO张艳霞女士介绍了伟东云教育在推动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和国际合作方面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将与青岛大学一起,依托上合组织经贸学院这一开放平台,主动对接上合组织秘书处,在人员培训和在线教育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3593D

会上,有关学院、有关部门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交流。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