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校院工作交流例会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联系...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3届...
· 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到...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纺...
· 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
· 我校汪岚教授研究成果获...
· 我校滕冰教授团队获国家...
· 我校任贺教授课题组在Nan...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宿杰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国际顶...
综合新闻
· 校领导为联系学院宣讲党...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学校召开青岛大学2022年...
·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荣获...
· 【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
· 我校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
· 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三...
· 我校共青团系统组织收听...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央研究院共建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日期:2022-08-12      来源:物理学院      作者:王君学     编辑: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9日,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央研究院共建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揭牌仪式在会议中心致远厅举行。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霁红,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仪式上,范霁红与夏东伟共同为青岛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揭牌。

夏东伟对范霁红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青岛大学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在储能技术、核医疗、核防护及机电等方面形成了一批代表性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多年来一直在核能核电及新能源领域蓄力深耕,在履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重要使命的同时,努力巩固现有技术优势,推动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积累了深厚的技术、经验、人才、资金优势,期待在后续共建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过程中,给予青岛大学更多的指导与支持。

E104

范霁红在讲话中对青岛大学在国家深入实施“双碳”战略背景下,结合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布局,乘势而上、抢抓机遇,成立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必要性予以肯定。他表示,国电投集团及中央研究院将为青岛大学核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把脉问诊、支招出力,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推动核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为山东乃至国家核能综合利用做出贡献。

会上,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介绍了学院情况,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规划;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介绍了学院情况与核防护相关工作;中央研究院总经理助理、经管中心主任李玉全介绍了研究院相关情况。

教务处、物理科学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央研究院经管中心、核能与核技术研究所、青岛研究院、碳中和中心资深技术总监、核能与核技术研究所材料室、核能与核技术研究所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