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两位院士校友荣获第...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 校党委召开第三轮校内巡...
· 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和...
· 校领导赴金家岭校区开展...
· 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
文化学术
·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国际法...
· 我校学生在第十八届全国...
· 孙彬教授团队在《NPJ Fle...
· 我校马庆明特聘教授受邀...
· 温峥教授在NatureCommuni...
· 我校项目入选第十五届全...
·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家庭美...
· 2023杂化材料国际学术研...
综合新闻
· 我校举办辅导员媒介素养...
· 鲁东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张言庆同志被授予“...
· 学校举办《骏影・追风》...
· 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
· 校领导带队赴山东大学齐...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我校辅导员获第六届山东...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致全体监考、考务和保障人员的感谢信

日期:2022-12-28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经圆满结束。5066名考生在我校考点顺利完成考试。

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目标,守护了广大学子的“逐梦之旅”。

在此,谨代表学校向全体监考、考务和保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考试。疫情感染高峰突如其来,给考务工作造成了巨大冲击和不确定性。监考老师和考务人员相继“中招”,考务后备人员严重不足,组考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核酸阳性考生数量陡升,考场交叉感染风险陡增,按照“一类一策”原则,我们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重新编排考场、重新调整考务材料和考试试卷,幸赖诸位同仁加班加点在最后关头完成艰巨任务。

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考试。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重要的国家考试,百姓关切、社会关注,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失误。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程指导、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全校各相关部门迎难而上、密切配合,全力提供有力保障。广大党员干部冲在最前,积极报名承担考务组织和监考任务;众多考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带病坚持工作,夜以继日坚守岗位落实具体工作。这一切,只为给考生提供一场最安全、最温暖的的考试,托起他们扬帆远航的梦想。

这是一场诠释担当的考试。凛冽寒风吹不散校园里洋溢的温情,660名监考老师和考务人员不畏疫情与严寒、冒着感染风险如期参加工作。有人轻症不下火线,有人强撑未愈病体替补,有人中午忙里偷闲回家照顾家人......一张张无畏的脸庞温暖了心房,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湿润了眼眶。考场内,监考老师准确掌握考试流程的每一个环节、做好考试服务的每一项工作;考场外,安保人员入场引导,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后勤保障、信息技术保障人员默默付出......每一个微笑、每一次指引、每一声问候都传递着温暖的力量。行胜于言,诸位同仁诠释了青大人爱岗敬业、以生为本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时刻勇于特殊担当,急难险重方显特殊贡献!再次向为本次考试做出特殊贡献的无畏的逆行者们致敬!

2023年元旦、新春即将到来,提前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研究生院(研究生处)

2022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