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一篇论文入选中国百...
· 矢志奋进 勇毅图强——...
· 致全体监考、考务和保障...
· 2022年青年学者泰山国际...
· 我校与俄罗斯普列汉诺夫...
· 我校举办第八届学位评定...
文化学术
· 我校教授房宽峻荣获2022...
· 我校3篇专业学位教学案例...
· 上合创新班学生获第三届...
· 我校留学生在2022世界青...
· 我校李洪森教授在国际顶...
· 师范学院三项成果获山东...
· 我校李强教授在国际顶刊A...
· 我校綦甲福教授获批省社...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
· 我校“创业思维与方法”...
· 我校成功入选全省国有资...
· ​我校收到青岛市委统筹...
· 我校2项党建成果入选2021...
·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
· 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
· 我校获评全国2021-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1-08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孙鹏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5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高度评价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对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我们做好学习贯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清廉本色,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取得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增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准确把握主题,聚焦相关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