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2022年十大科技...
· 我校获批8项省级课程思政...
· 我校现代纺织产业学院获...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和党...
· 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一篇论文入选中国百...
· 矢志奋进 勇毅图强——...
文化学术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 我校房宽峻教授荣获2022...
· 我校3篇专业学位教学案例...
· 上合创新班学生获第三届...
· 我校留学生在2022世界青...
· 我校李洪森教授在国际顶...
综合新闻
· 我校徐英俊教授入选第八...
· 山东省研究生“双碳”行...
· 青岛市委统战部、市侨联...
· 我校获批28项2022年山东...
· 我校中德中心与德国巴伐...
· 青岛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
· 我校“创业思维与方法”...
· 我校成功入选全省国有资...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署名文章精神

日期:2023-01-10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刘斌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和扎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深谋实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同时,要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扎实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相关单位要按照会议精神做好重要指示在我校的落地实施工作,要积极服务、深入参与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贡献青大力量。

会议指出,在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系统回顾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实施宪法的伟大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推进宪法理论和宪法实践创新的重要经验,全面部署了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的重要要求。会议要求,党委宣传部、法学院等单位要扎实做好校园宪法宣传和中国宪法理论研究,尤其要抓好校园重要阵地,抓紧大学生重点群体,为大学生群体系好第一颗“法治扣子”。要坚持宣传、教育、研究共同推进,增强大学生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推动宪法深入人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