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ESI学科建设实现新突...
· 校领导到机电工程学院调...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
· 巾帼绽芳华 奋进谱新篇—...
· 青岛市科技局局长朱铁一...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领导一行赴费县考察产...
· 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
文化学术
· 张俊、龙云泽团队分别在...
·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
· 我校8项案例获山东省本科...
· 我校教授唐华、李连祯论...
·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
·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五届“...
·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
· 我校宿杰课题组在国际顶...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九三学社青岛大...
· 学校举办数字教材建设培训会
· 学校召开上合经贸研究中...
· 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院来...
· 图书馆开展“庆三八 留芳...
·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
· 校部第二工会举办庆祝三...
· 学校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2-13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孙鹏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10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李军、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正确理解、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本单位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将其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现代化建设。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勇于改革创新,不断破除发展过程中体制机制弊端,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现代化建设,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师生矢志奋斗,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敢于善于斗争、敢于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做好正风反腐和提升干部能力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