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到纺织服装学院开...
· 校领导到机电工程学院开...
·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
·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高端访...
· 学校举办青岛大学“同心...
· 学校举行与鲁泰集团“奖...
· 校长夏东伟在青岛大学创...
· 上海校友会向我校捐赠母...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参与制定的...
· 电子信息学院在柔性电子...
· 我校李强教授在国际顶刊A...
· 我校张亚晨副教授在旅游...
· 我校任贺教授团队在药理...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师生在第十届“大唐...
· 我校特聘教授宿杰、范双...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体育运动委员会...
· 我校举办“辅导员发展论...
· “系统+”学科集群协同创...
· 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
· 学校举行德州恒丰集团捐...
· 学校举办高中校长论坛
· 医学部举办“医学+”学科...
· 学校举办2023年“海洋新...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青岛大学“同心向未来”文艺晚会

日期:2023-05-15      来源:团委      作者:石冬红 黄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3日晚七点,青岛大学“同心向未来”文艺晚会在浮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省市各级领导,省内外兄弟高校领导,青岛大学党政领导,原领导,海内外校友,媒体界朋友,社会各界人士,教职医务员工及学生代表共2000余人参与本次晚会。

此次晚会分为回忆篇“卅载芳华,岁月如歌”、奋斗篇“创新突破,踔厉奋发”、展望篇“携手同心,共襄未来”三个篇章。

交响乐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了回忆篇的序幕。交响与合唱交相辉映,气势恢宏。随后清朗浑厚的男声唱起优美的旋律,与老教授、校友及附属小学的同学们共同演绎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舞蹈《“星”火永相传》以航天梦、卫星梦为基础,讴歌科研英雄,展现了一代代青大人的扎实作风和奋斗精神。歌剧《孔子》通过生动的系列故事讲述,最大程度地还原了孔子的一生圣迹。

在奋斗篇中,当代舞《正青春》以青大人的音乐与舞姿,镌刻下青春最美的模样。歌曲串烧《那些年,我们一起唱过的歌》用激情的歌声唱响着对青春、对生活的热爱和畅想。体育学院和美术学院的健美操表演《活力青大》,以利落精彩的动作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音诗画《共同的精神家园》见证了我们脚下这片土地四校合并,多源汇聚的奋斗历程。

在展望篇中,音乐学院舞蹈团带来的舞蹈《上合之舞》宏大震撼,美轮美奂。二重唱《不忘初心》更展现了一代代青大人胸怀报国之志,与时代同向同行的使命感。古筝重奏和服装表演《一代繁华一路歌》,是民族与时尚的对话,也是传统与创新的碰撞。伴随着四重唱《领航》的歌声,新时代青大人肩负着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跟随“领航人”扬帆远航。

晚会最后,全场青大人齐声合唱《青大之歌》献上对母校的深情祝福,在激昂嘹亮的歌声中,青岛大学“同心向未来”文艺晚会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节目既回望过去青大之风雨来路,深挖代代青大人艰苦创业、忘我奋斗的精神风貌;更展望未来青大之开阔坦途,体现了当下青大人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的坚定决心。

桃李芬芳,延续绵长青大情,继往开来,不忘赤诚青大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代青大人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岛大学必将奋力书写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