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创客时代,智创未来”企业家创客论坛

日期:2016-06-02      来源:      作者:李丹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5月30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创客时代,智创未来”企业家创客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论坛开始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在办公楼会见了参加纺织服装学院“创客时代,智创未来”企业家创客论坛的六位企业家。他向各位企业家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就学校加强“双一流”建设、推进综合改革、学科专业及院系调整、干部队伍建设、省市共建等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对各位企业家对学校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纺织服装学院理事会在服务青岛、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企业家一致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纺织服装学院理事会这个发展平台,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奉献力量。

学生处处长吴世珍、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陈韶娟、党委副书记张敏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由纺织学院理事会理事长王磊主持,来自岛城的5位知名企业家作为主讲嘉宾受邀参加。

论坛上,陈韶娟对各位企业家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本次论坛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学院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企业家成功的创业经历以及所彰显的创新精神、创业胆识、行动力量,必将起到启迪学生创新智慧、激发学生创业热情的积极作用。

随后,青岛华凯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涛先生、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经理孙燕女士、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战略管理部副部长赵晓霞女士、青岛朗讯科技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涛先生、青岛三只考拉创始人吕新杰先生等5位优秀企业家面向全校近300名师生,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以不同的视角做了主旨演讲,畅谈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与感悟,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就学业、创业、就业等现场答疑解惑。企业家们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一定要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准确定位、明确目标,选择自己所热爱、熟悉的行业进行创业,面对挫折时要有“爬起来”的精神和勇气,要心怀创业梦想,心怀利他正念,最终成就自我、回报社会。最后,陈韶娟为他们颁发了“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校外创客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