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
·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日期:2018-03-27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田新权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5日,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育学院、台湾政治大学教育学院陈竑濬教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育学院师资培训中心助理教授、台北市日新国小校长邱馨仪博士来师范学院访问交流。

陈竑濬应邀作了题为《创新形式转喻的教学法》的学术讲座。创新形式转喻(Metaphorm)的教学法理论,主要系依据“CREATE”和“CDIA”二种方法来进行学习层次提升的动机激励策略。创新形式转喻(Metaphorm)的教学法让学习者藉由“创意思维”“融会贯通”及“创新思考”的学习动机激励,逐步形成“经验→理解→内化→统整→建构→系统知识”的学习模式。创新形式转喻的教学法对于引导学生如何发挥学习潜力、有把握地达成学习目标、学习结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值得推介应用。邱馨仪就台湾地区九年一贯制课程标准到12年基本教育新课纲改革及新老课纲中“基本能力”到“核心素养”的指标体系改变,作了简要的解读和介绍。

师范学院副院长马勇军主持讲座。学院部分教师、教育学和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并就两岸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等问题与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