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曲振涛教授做客经济学院“名家讲堂”

日期:2019-05-2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刘寒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6日上午,哈尔滨商业大学曲振涛教授应邀到我校经济学院开展学术交流与指导,并做客“经济学名家讲堂”,为师生做了题为《中俄北极“冰上丝绸之路”合作开发利用与我国东北冰雪产业振兴研究》的学术报告。

曲振涛教授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冰上丝绸之路开发背景与可行性;东北冰雪经济基本情况与发展契机;振兴东北冰雪产业对策思路;地缘合作的国际意义。他首先通过系列历史故事讲述了中国航海与南、北极科考的联系与意义,并系统而详细的阐述了冰雪经济的内涵与外延。其次,他全面阐发了开发北极航线的重要性。此外,曲振涛教授从不同层面提出了东北振兴的思路。最后,曲振涛教授和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

曲振涛教授是哈尔滨商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务院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曲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是法经济学、规制经济学、财政理论等。至目前已出版专著和教材12部;在《经济研究》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均获得优秀的结论。他作为首席专家参加世界银行与亚洲银行课题研究各一项。此外他还获全国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教育部优秀教材二等奖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三等奖一项、全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一等奖三项、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三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