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敏教授来机电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07-16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2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于敏教授在博知楼301教室为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IPMC人工肌肉界面与材料设计及仿生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测控系主任沈辉主持。

于敏详细介绍了IPMC(Ionic polymer metal composites,离子聚合物金属复合材料)的制备以及通过离子液改性工作介质和碳纳米管增强复合电极以提高IPMC人工肌肉的驱动性能优化方法。她还介绍了IPMC的仿生应用,将研制的IPMC驱动材料用于结构与驱动一体化柔性指状抓捕驱动,获得一款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功耗小、驱动电压低的五指柔性抓捕机构,为IPMC柔性驱动的进一步应用奠定基础。

于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驱动技术、仿生结构与材料、摩擦学,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美国凯斯西储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国际仿生协会创始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委员会委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航天联合项目等国家级项目3项以及各类省部级项目4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863计划2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6项。发表论文57篇,其中SCI检索16篇,EI检索22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获2018年教育部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二等奖、2018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3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2003年科工委国防科学技术三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