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本科生发表多篇SCI论文

日期:2020-01-09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张敏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纺织服装学院、非织造材料与产业用纺织品创新研究院教师闫旭、黄晓卫等指导的2016级纺织工程系本科生董文昊、刘佳旭、牟小菊等多位同学在原位电纺纤维用于医用纺织品领域取得新进展,相关成果发表在Colloids and Surfaces B: Biointerfaces, 188 (2020) 110766,(SCI收录,中科院工程技术二区,IF = 3.973),以及美国化学会新期刊ACS Applied Bio Materials (https://doi.org/10.1021/acsabm.9b00823)上。16级本科生董文昊、刘佳旭分别为论文的第一作者,本校为论文第一作者单位及第一通信单位。

研究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X2018110650078)的资助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我校物理科学学院教授龙云泽、英国利兹大学教授Stephen J. Russell以及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姜绶祥等多位知名学者的指导和帮助。

近年来,纺织服装学院一直致力于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实行了本科生一年级即配备创新创业导师、学业导师制度,成立了青年创新创业导师联盟。本科生培养取得新突破,从2015级开始,以本科生为第一作者相继在《Materials Letters》、《Advances in Condensed Matter Physics》等SCI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