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 我校董蒨教授获“山东省...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 我校2021年教职工乒乓球...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商学院会计系学生在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冠军

日期:2020-07-10      来源:商学院      作者:于文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我校商学院会计系学生在本次赛事共获三个一等奖和四个二等奖,其中张波、王健姝老师指导的由王乐昱、王雨、王梦竹、刘元涛组成的萌鸡小队获得本次赛事的冠军,与Orange团队(刘昱琪、辛雨宸、杜文琪、高友雪)、聚星联盟队(温烨、王杰、王丰、庄昊)同获一等奖,我是美队(代鑫、邢磊、张宇、张菁婷、郑鹏伟)、AFXZ(徐孟娇、肖若彤、许琳琳、张文婷、冯琛)、维思创客营(秦荷、李佳慧、吴泽昕、付京鑫)和榴莲牛奶队(国煜欢、曹舒蕊、李伊凡、李嘉慧)四组获得二等奖。同时还被授予“最佳院校组织奖”和“最佳辅导教师”的荣誉。

本届竞赛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与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承办,《商业会计》杂志提供媒体支持。共有来自安徽、北京、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山西、陕西、上海、四川、天津、新疆、浙江、重庆共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近百所高校的四百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中山大学、江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185支参赛队参加全国总决赛评选。

本届竞赛以奥飞娱乐的财务报告为基础,各参赛队以商业策略顾问的身份,基于该企业2016-2018年的业绩报告研究其商业经营。参赛队员通过接触企业鲜活案例,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和管理会计决策,提升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同时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包括综合运用所学会计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定量与定性分析、决策、应用、创意与创造、书面表达、PPT制作的综合能力。全国总决赛和全国精英赛阶段均采取评委匿名评审的形式进行。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七届,旨在促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商学院会计系共参加2016年至今的五次赛事,之前的最好名次为第6名,今年是参与学生最多的一年,先后有近200名学生参与了“校级初赛—省级选拔—全国总决赛”的系列活动,这届赛事的一大特点是2018级的二年级学生成为竞赛的主力,并在比赛中表现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