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质量与标准化学院举办学术大讲堂谈质量与质量管理

日期:2020-10-20      来源: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下午,质量与标准化学院举办学术大讲堂谈质量与质量管理。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专班负责人高爱民处长受邀主讲,学院孙慧波老师主持,全体2018、2019级学生参加。

高爱民以质量与质量管理为题展开介绍了约瑟夫-朱兰的观点“20世纪是生产率的世纪,21世纪是质量的世纪”,强调了质量在现代国际社会中的重要性。他指出,国家竞争力就是企业竞争力,企业竞争力就是产品竞争力,而产品竞争力就是质量竞争力。高爱民向同学们讲解了质量的权威解释、困惑、学理分析。同时为同学们讲解了质量管理的规范定义,质量管理的历史,以及管理的“失败”与挑战,并重点讲解了质量管理历史的三个阶段:检验控制、统计控制、全面质量管理。

高爱民还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质量管理的七项原则,分别是以顾客为关注焦点、领导作用、全员积极参与、过程的方法、改进、循证决策、关系管理。最后解释了质量管理的一般方法以及质量管理关注的基本要素。

讲座结束,高爱民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