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潘基文基金会中国事务官...
· 校领导赴山东昌诺新材料...
· 学校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和...
· 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学院...
· 我校举办2021年全球人才...
· 校领导到国家重点实验室...
· 学校召开教育评价改革核...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李洪森、李强教授在...
· 我校2019届毕业生蔡乐荣...
· 我校留学生在2021年山东...
· 山东大学曾振宇教授应邀...
· 外交学院原院长秦亚青受...
· 我校教师获首届山东省机...
· 我校张汉霆教授应邀参加...
· 我校学生获批国家留学基...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教学管理与专...
· 我校与青岛市崂山区纪委...
· 学校启动2021年“宪法学...
· 学校举行校园文明督导启...
· 学校开展学生安全与考研...
· 我校代表队获得省大运会...
· 教育部网站“战线联播”...
· 青岛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文...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2019届毕业生蔡乐荣获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日期:2021-12-07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作出表彰决定,授予258名个人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授予100个组织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授予100个项目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我校音乐学院2019届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蔡乐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这是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个人最高荣誉,实现了我校此类奖项零的突破。

IMG_256

IMG_257

蔡乐,中共党员,2015届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曾先后担任青岛市学联驻会主席、青岛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理事、校学生委员会委员、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兼职辅导员、院学生会主席、班级团支部书记。曾获全国优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青岛大学十佳学生党员、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学生干部、青岛大学十佳团员标兵等省市校40余项荣誉。

自2015年入学起,积极参加、组织各项国家、省、市、校级的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个人累计志愿服务8600余时, 带动2600余人次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相关事迹被“中国青年志愿者”“西部志愿汇”“中国青年网”等国家级团属媒体先后报道。其个人参与筹划的社会实践活动,曾得到团中央、团省委、学校各级领导的表彰和肯定。

21fe5e3e338d4214a17ba086269a078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受到表彰的个人、组织、项目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代表。他们有的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有的长期扎根西部支教、支医、支农,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的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防汛抗震最前沿,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青春堤坝”;有的活跃在党和国家重大赛会活动,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中国名片”……他们热爱祖国、信念坚定,不辞辛劳、真诚奉献,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了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豪情,为全国青少年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设立,自1996年以来已开展十三届评选表彰活动。本届表彰严格落实参评资格、条件和程序,注重面向基层和一线选树先进典型,注重对重大事件、重点领域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组织和项目的激励,展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