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潘基文基金会中国事务官...
· 校领导赴山东昌诺新材料...
· 学校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和...
· 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学院...
· 我校举办2021年全球人才...
· 校领导到国家重点实验室...
· 学校召开教育评价改革核...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2019届毕业生蔡乐荣...
· 我校留学生在2021年山东...
· 山东大学曾振宇教授应邀...
· 外交学院原院长秦亚青受...
· 我校教师获首届山东省机...
· 我校张汉霆教授应邀参加...
· 我校学生获批国家留学基...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广...
综合新闻
· 学校启动2021年“宪法学...
· 学校举行校园文明督导启...
· 学校开展学生安全与考研...
· 我校代表队获得省大运会...
· 教育部网站“战线联播”...
· 青岛东西第十四届国际文...
· 青岛大学第十八届“唱校...
· 学校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留学生在2021年山东省外国留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21-12-0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韩旭 韩东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给外国留学生搭建展示中华文化才艺和中华经典诵读水平的舞台,促进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的2021年山东省高校外国留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于12月3日在济南举办,来自省内11所高校的25名选手在山东教育电视台参加了决赛角逐,我校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外国留学生莫丽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一等奖。

比赛内容分为自我风采展示、中华经典诵读展示、中华诗词知识问答和主题演讲四个环节。留学生们通过才艺秀展示了多元文化的魅力,并围绕“感受中国文化,共讲中国故事”进行了主题演讲和诗词名篇诵吟,以自己的方式向世界阐述自己眼中的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本次比赛展现了留学生深厚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诗词知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及历史文化常识,通过比赛留学生们展现了语言魅力,收获成长友谊,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标,提升了自己的中华文化素养。

山东省外国留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推动并检验了山东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经典诵读及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成果,促进了外国留学生亲近中华经典、学习中国优秀语言文化,加深了国际友人对中华优秀文化理解,增进了世界各民族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扩大了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