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我校举办“就选山东”202...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办第十六期“校长...
· 我校“农业科学”学科进...
· 校领导参加学校转型发展...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全国202...
·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
文化学术
· 我校王斌教授课题组在Cel...
· 我校青年教师在国际顶级...
· 我校本科生李聪发表高水...
· 我校李铎教授应邀主编的...
· 我校学子在2021中国机器...
· 我校生态纺织青年创新团...
· 我校本科生在《电工技术...
· 我校唐建国教授当选英国...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雅思机考考点完...
·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通过国...
· 我校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 “海信杯”第二届青岛大...
· 校领导出席中国—上海合...
· 创新创业学院到青岛恒星...
· 青岛市委宣讲团到我校宣...
· 学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本科生在《电工技术学报》发表学术论文

日期:2022-05-04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王小斐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杜磊同学在学院青年副教授赵涛老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于《电工技术学报》发表题为“单相短路故障条件下级联模块中压光伏发电系统的有功回流抑制”研究论文一篇。赵涛老师为该文的指导老师及通信作者,青岛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电工技术学报》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的电气工程领域综合性学术期刊。该学报全面报道电气工程领域在基础理论研究、工程应用等方面具有国际和国内领先水平的学术及科研成果,是美国《工程索引》(EI)期刊源、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等。该学报是我国电气工程学科最高水平的学术期刊之一,是我国电气工程学科博士学位点、教授及博士生导师评定、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重要依据之一,在电气工程学术界、工程界、教育界享有崇高的声誉。

近年来,电气工程学院致力于推进本科生竞赛科研水平,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数学建模、电子设计、互联网+以及课题研究等项目及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果。学院各指导老师本着激发学生创造力的原则,对学生悉心指导,学生表现热情高涨,学院本科生科研水平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