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经...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我校召开2022年度继续教...
· 我校民用飞机智能化试验...
· 校领导带队参观青岛市廉...
· 我校获批教育部虚拟教研...
·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
· 美术学院举办“我们的视...
文化学术
· 我校孙国茂教授担任省属...
· 口腔医学院发表的SCI论文...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青年...
· 我校焦正波课题组在中国...
· 师范学院三名本科生发表...
·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和...
· 我校王斌教授课题组在Cel...
· 我校青年教师在国际顶级...
综合新闻
· “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
· 校领导参加数学与统计学...
· 青岛市“市长杯”创客邀...
· 校部第二党总支学习传达...
· 校部第三党总支召开党建...
· 济宁市嘉祥县县长江峰一...
· 我校参加中国—西班牙高...
· 学校召开服装设计与工程...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口腔医学院发表的SCI论文被期刊Bioinorganic Chemistry and Applications评选为“2021年度论文奖”

日期:2022-06-10      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宣文     编辑:庞在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口腔医学院2018级口腔内科研究生郑卫平在期刊Bioinorganic Chemistry and Applications(中科院大类二区,IF:7.778)发表的综述论文“Nanoparticles for oral cancer diagnosis and therapy”,被期刊主编评选为“2021年度论文奖”。该奖是期刊主编在2021年发表的所有原创论文和综述论文中遴选的唯一一篇最具代表性论文。论文在袁昌青副院长和周祺惠特聘教授的指导下完成,青岛大学为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

该文章聚焦于纳米粒子在口腔癌中的诊断和治疗中的应用,介绍了用于口腔癌诊断和治疗的不同类型纳米粒子,提出了纳米粒子在口腔癌诊断和治疗中应用的挑战和未来展望。本综述帮助研究人员对纳米粒子在口腔癌诊断和治疗中的作用有更全面和深刻的理解。期刊编辑Francesco Paolo Fanizzi教授给予了此篇文章如下的评价"The paper represents a well-written review on a hot topic subject covered by the journal. The authors focused on the use of nanoparticles for oral cancer diagnosis and therapy, collecting and discussing the relevant literature in the field with a solid use of graphical contents."

袁昌青教授系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口腔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华全科口腔医学专委会全国常委,指导本科生获得多项创新创业大赛及科技创新大赛奖。主要研究方向为牙体牙髓疾病、牙周疾病及口腔黏膜癌前病变等疾病发病机制及临床研究、海洋生物材料应用研究、牙龈间充质干细胞分化及相关组织工程研究等,作为主要研究者主持国家级药物临床试验2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发明专利及转化多项,获山东省优秀成果奖及省、市级科学技术奖等科研奖励多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

周祺惠特聘教授系“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课题组负责人,硕士生导师,转化医学研究院精准医学中心主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兼职科研主任,入选首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团队负责人,Biomedical Materials杂志优秀青年学者,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受邀担任《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副主编、《精准医学杂志》编委、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和Frontiers in Chemistry客座副编辑/专题编辑、Burns & Trauma和Military Medical Research青年编委。迄今为止,共发表SCI论文66篇,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4篇,影响因子大于8的共14篇,包括Chemical Reviews (IF=60.622,封面论文),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IF=18.808), Science Advances (IF=14.136), Journal of Nanobiotechnology (5篇,IF=10.435)等,累积影响因子超过400;其中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论文入选热点论文,论文被正面引用1734次,H-index为24。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和一些横向合作项目,总经费150余万元。已申请世界和中国专利13项,出版专著1本。他是20余本SCI期刊特邀审稿人,受邀为国际期刊审稿近100次,受邀担任荷兰科学研究组织(NOW-VIDI)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评审专家。

近年来,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注重医工交叉,以临床问题和实际刚性需求为出发点,基于“生物适配理念”借助化学、材料学和工程学策略设计制备“先进生物材料”为工具,结合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病理学和临床医学等多学科,重点开展生物材料与细胞的相互作用(包括对干细胞以及免疫细胞的调控)、口腔组织修复与再生、抗菌/癌、口腔菌群调控、止血和药物可控释放系统筹方面的基础和转化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