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综合新闻
· 我校学生会“我为同学做...
· 2024年中级技术经纪人培...
· 我校召开2024年创新创业...
· 我校连续两年在“山东高...
· 青岛大学”专家博士进企...
·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首届联合国知识竞赛

日期:2018-05-16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何军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5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举办首届联合国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副院长李广民、政治与国际关系系教师余丽萍、丛霞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选拔,有五支队伍进入决赛。此次比赛总共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大国风采展示。五支队伍采用ppt和短视频的形式展示代表国家的特色和自己团队的风采。第二环节是答题环节。此环节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选手们需在规定时间内作出回答,超时、违规抢答均将扣分。最后环节是模拟联合国大会。各队代表举手表决议题并进行演讲辩论。最终由孙艺芃、刘文龙、朱丽华组成的队伍获得一等奖。

比赛结束之后,评委们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规范的仪容仪表以及冷静的应对。学院党委副书记隋晓玲指出,此次联合国知识竞赛有助于大家更深刻地了解所学专业,对今后的专业学习起到促进作用,促进学院优良院风和学风的形成,激发学习积极性;同时,可以让大家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感受中国日益提升的国际地位和对世界的积极贡献,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