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图书馆召开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日期:2019-09-03      来源:图书馆      作者:孙连营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31日上午,图书馆在报告厅召开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学校党建专题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和暑期工作,部署新学期工作。馆领导班子和全体馆员参加会议,图书馆党委书记李云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云海回顾了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党建专题会议有关情况,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和校长夏东伟的讲话精神。他对半年来图书馆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说明,并对新学期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二、以今年支部换届工作为契机,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三、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实现校新闻网发布、图书馆网站公告、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各平台间共享互通;四、推进图书馆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为学校和师生提供相关分析、研究数据支撑;五、图书馆分工会要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构建人人积极奉献和快乐工作的和谐馆风;六、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工作,推动图书馆顺利发展。

馆长陆婕从常规工作、难点工作和创新工作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图书馆上半年和暑期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图书馆空间再造,打造特色学习空间;二、开放办馆求发展,与社会力量、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合作建设特色文化品牌,实现共建共享;三、构建文化阅读工坊,建立读者互动阅读模式;四、申请加入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与其他高校加强联系和合作;五、邀请专家进行业务培训讲座,提升馆员素质;六、做好学科服务与参考咨询工作,为学校、学院、学科发展提供数据分析和支撑;七、广开渠道,让师生参与文献资源建设工作;八、实施馆员暖心工程,增强图书馆凝聚力。

会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安排。